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遗憾

人的一生必定会有许多的遗憾,
有些东西失去了,
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人生的道路不是由自己定的,
所以,
没有人会预料到未来将会发身的事情。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
必然在事后会有会留下遗憾,
甚至会感到后悔。
可是,
他们又能改变什么吗?
我觉得,
遗憾是已经无法再改变的事就是叫做遗憾。
遗憾,
也曾发生在我身上……
那年,我的UPSR的成绩是4b3c..
我也知道4b3c并不是非常理想的成绩..
但是起码可以直接升高一..
当时
我妈妈却叫我读预备班..
我可以体谅和体会到我妈妈的用心良苦..
她是深怕我跟不上高一的进度..
当时,
我也没想这样多..
我只知道妈妈的决定是为了我好..
想回那段时候..
应该是我求学的最低潮..
许多人是看不起读过预备班的学生..
他们都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我..
那时,
我感到了悲伤,
感到了遗憾,
可是,
悲伤,
遗憾显然并不可以改变些什么...
也许,
遗憾对我来说是一把穿心的匕首..
也许,
遗憾对我来说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妖魔。
可是,
我回过头想想,
是什么东西多次的提醒了我,
做事时该怎样做才能做得更好?
是什么东西时常提醒我,
如何去面对那些棘手的事情?
那些提醒我的东西竟是我过去所留下的遗憾..
或许,
遗憾,
会像一池落花,
淡泊,
却依然是美的..
其实,
当人生中出现一些遗憾时,
你不必感到过度的悲伤。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在上帝所给我们有限的时间内,
让人生变得更加美丽。
由此,
我们应该把过去留下的遗憾看成是一个能帮助我们今后为人处世,
善良的小天使,
而不是那所谓的污点。
有时候,
某些东西的失去会让你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有了遗憾并不可怕,
可怕的事你放不下那些执著,
总沉湎在过去的悲哀中。
一蹶不振。
只要看开一点,
你就会明白,
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从遗憾中走出来,才能不让遗憾再次发生..
有些人认为..
可望不可及的梦难以实现是一种遗憾,
犯下无法弥补的的错误是一种遗憾,
错过一个难得的机会是一种遗憾,
人生不如得的事常常是十之八九。
如果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是完美那就没有真正的完美。
正是有了这些不完美,
才能让衬托出其他的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