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亲情无价

我还记得..
我的朋友写的文章..
挺感人..
所以我决定..
分享给你们..
岁月之船悄悄划远,
记忆的空隙间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
而在外婆饱经风霜的脸庞上,
又多了几道岁月的残痕……
外婆的一生都是平凡的,
但她把她那最不平凡的爱传递给了她的子孙后代。
我可以对每一个人说,
我小时候的玩伴就是外婆。
因为父母工作忙,
所以他们只好把我托付给外婆照顾。
外婆非常高兴!
每天都推着我坐的小车
带我去别处“旅游”
观看美丽风光。
我仍是不满意啊,
大声哭嚷着。
于是外婆便把我从车里抱起来,
唱起了歌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睡吧,睡吧……”
不知怎的,
还是玩累了的原因,
我真的听话的睡着了。
时间同时在慢慢地流逝着,
一晃就是两三年,
我已经五六岁了。
这时,
我也不再坐小车,
不再大声哭嚷,
也不用外婆给我唱催眠曲,
而我更加调皮了,
可外婆还是心甘情愿的拖着不是很硬朗的身体陪我玩。
我一会儿玩玩滑梯,
一会儿荡秋千。
饿了,
外婆给我买零食
渴了,
外婆给我买饮料;
累了,
外婆便让我躺在她怀里呼呼大睡。
其实我也清楚地知道,
当我睡得很甜很甜的时候,
外婆一定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渐渐的,
不再需要外婆的无微不至的照料,
我已经可以自己玩了。
于是,
父母便把外婆“赶到”了舅母家。
而我却不懂事的对外婆连一句道别的话或是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
外婆没有一丝怨言,
她还是最疼爱她的小孙女。
离别时,
她只是流下了失望和伤心的泪滴……
现在,
也渐渐体会到了外婆的痛楚。
我开始自责,
开始内疚,
开始惭愧,
开始埋怨,
痛恨自己怎么不能理解外婆那已明显的不能再鲜明的爱。
现在多么痛恨自己已经无儞补..
还记得那次意外..
我非常调皮..
非要外婆买冰淇淋不可..
外婆一声不响得穿越马路..
正要走向冰淇淋的挡口..
我听见了..
巨响..
外婆睡在地上..
.....................
仿佛死神伸出魔爪将外婆带走..
.........
....
这件事..
难过与内疚..
已经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没有人能够体会我的感受和心情..
就好像..
白天永远不懂夜的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