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承诺

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
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
美的让人沾沾自喜,
觉得拥有了全世界,
却不懂得如何自拔。
违背承诺的人,
是可恶的。
在这之后,
我曾经想过,
为什么当时要许下这个承诺?
不能遵守承诺,
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
只会给人带来眼泪。
守住一句承诺,
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而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却守不住一句承诺。
因为守住承诺就像守住孤室里的一盏枯灯,
灯芯虽然还在燃烧,
而油却快枯了。
室外总是有狂风呼啸而过。
看着自己拼命的去守护那盏枯灯所燃烧的火,
那点渺茫的希望,
自己清清楚楚知道--它将会熄灭。
有人觉得承诺是风,
给浮躁的心带来凉爽的气息;
有人觉得承诺是雨,
给大地上的万物以滋润;
也有人觉得承诺更像是雪莲,
只可能怒放在山顶,
让世人仰视它的容颜;
也有人认为承诺是玫瑰,
想要摘取,
必须要付出代价;
也许承诺也是双刃剑,
当你拔出它的时候,
你就明白了一切。
但是,
我说承诺像流星呢?
大家会觉得怎么样?
流星与承诺,
在我心里:
流星,
有它自己的天空。
流星,
曾经光彩过,
曾经辉煌过。
流星,
可以给人有美好的回忆……
但是流星总是一闪而过,
然后消失。
我不知道我和我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否会像流星一样坠落。
我希望得到一个答案,
得到一个永恒的答案,
一个我最希望得到的答案。
但是谁能预测将来?
有谁能保证一定遵守今日许下的承诺呢?
我曾经试过违背承诺,
我尝试过违背承诺的痛苦。
希望大家不要轻易许下承诺,
因为流星始终会坠落。
不要让你的朋友因为遗憾而流下
“流星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